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資訊 > 常見問答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Q:購屋前如想了解房屋實際登記的坪數大小及之前屋主是否有過買賣交屋的案件,和是否有過其他事件(如921大地震後成危樓或被查出是海砂屋、輻射屋之類的),要如何辦理?未買賣房屋之前我可以查詢嗎?

A:購買者可以就近至附近之地政事務所櫃枱申請建物謄本及異動索引,或在家自行以網路申請電子謄本及異動索引,再依謄本及異動索引記載事項查得您所要知道的相關資訊。在此提醒您,您看中的房屋必須是已辦理保存登記之房屋,才可以在地政事務所請領到相關地籍資料。另外,關於該房屋是否為危樓或海砂屋、輻射屋等,因該類訊息非屬土地登記應登記之事項,且係供參考用,所以必需相關機關有要求地政事務所記載才會有資料,沒有資料者並不表示沒有該情形,可另向地政事務所申請該建物參考檔資訊。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資訊管理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07
  • 發布日期: 2015-08-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