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籍靜思動,理出新局 - 加速清理作業,促進土地利用

更正登記實務及地籍清理講習
更正登記實務及地籍清理講習

臺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精心辦理的「更正登記實務及地籍清理」講習,希冀透過經驗傳承的方式,投入資源從事教育訓練,精進同仁專業職能,進而提升行政效率,以達為民服務之宗旨。透過主動通知相關權利人申請地籍清理登記,轄區地政機關並積極辦理更正登記以釐正土地權屬關係,清理至今已逾萬筆土地完成登記,除了可以健全地籍管理,並兼顧保障民眾權益及活化土地利用。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古美和老師擔任講師,古老師是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科班出身,學經歷豐富,曾任樹林地政登記課長及板橋、新莊兩個地政事務所秘書及新北市地政局專員,精通不動產相關法令,熟稔各項登記實務。古老師授課以實際案例佐證分析,伴以內容和形式豐富、活躍的簡報,呈現「更正登記實務及地籍清理」的重要性,精采的課程內容讓所有學員獲益良多,佳評如潮。

臺中市地政局局長吳存金表示,由於各地方風土民情不同,因此所遭遇案例案情亦有所不同,致使登記簿地籍記載不全或不符的問題存在已久,使得地籍清理及更正登記作業不易進行,但在地政局及各地政事務所共同努力之下,利用各種場合積極宣導並辦理相關登記法令講習,地政事務所透過主動通知土地權利關係人申報或申請登記,並視個案情形輔導協助相關權利人申請登記,以維護民眾權益。

清水地政事務所主任吳吉森說明,這次辦理的「更正登記實務及地籍清理」講習,主要針對臺中市各地政事務所登記承辦人員及志工伙伴們作為主要授課對象,並邀請臺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官蒞臨指導,加強地籍清理及登記人員之教育訓練,以達經驗傳承並增進本職學能素養。

民眾如需進一步瞭解地籍清理相關資訊,可洽地政局或臺中市各地政事務所,或至地政局網站「地籍清理專區」查詢。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0-04
  • 發布日期: 2019-10-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點閱次數: 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