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地政事務辦理 > 假日重測換狀服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假日重測換狀服務

假日重測換狀服務
假日重測換狀服務

本所為貫徹為民服務工作,避免所有權人因工作繁忙無法前往地政事務所辦理重測換狀事務,基於親民、愛民、便民之原則及紓解換狀人潮避免民眾等候過久,特別於地籍重測工作完成後,規劃利用假日於本所(或測區辦公室)辦理重測換狀服務之貼心服務。使重測換狀作業除了平日上班時間可受理外讓民眾多了一項選擇,惟請所有權人配合以下事項︰


於重測換狀期間請檢附以下證件到本所辦理。〈不換狀者亦不影響權益):


1. 換狀通知書。


2.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印章。


3.原重測前土地、建物權利書狀。


 其他依法應附文件:


1 委託他人辦理者請另檢附委託書及被委託人身分證及印章。


2 重測前權狀若遺失應請至本所辦理.並請加附切結書,若委託他人辦理者,請加附委託人印鑑證明及印鑑章.


3 所有權人已死亡者不必換發書狀,併繼承案件辦理.


4 若您的土地屬重測糾紛未解決者,該筆土地不辦理換狀。


5 所有權人已更名者應另檢附戶籍謄本;建物門牌有變更者,則需另檢附門牌整編證明。


6 若登記簿所列身分證統一編號與台端身分證統一編號不相同,請另檢附記載與「住址欄」相同住址之戶籍謄本。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07
  • 發布日期: 2018-01-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清水地政事務所
  • 點閱次數: 5761